黑潮方舟系列 > 新世紀城塔傳奇(上)           請點下方<壹~拾捌>之連結閱讀!

拾參‧除酵務淨否則前功盡棄

照著上帝告知亞伯拉罕的預言,其孫雅各為躲避大饑荒,率領整個家族進入埃及地寄居430年,並被法老王苦待作奴工。約3,500年前,上帝陸續降下十災於埃及地,就在最末災『滅長子殺頭生的』後,摩西終於帶領族人從埃及“離開出來”,過紅海掙脫奴隸的枷鎖。以色列民族在西乃山下,親自從上帝手中領受『十誡』,並得到『上帝與之同在』的保證,於是,最古老、有經典的宗教----猶太教誕生了(猶太教印度婆羅門教還早700年、比波斯拜火教850年、比儒教更早千年以上;摩西時代的法老王是拉姆西斯二世,其子孫的棺木中獨缺長子的,足證『逾越節殺長子』之真實可信)

 

當慣了奴才的選民,半點也沒遺傳到老祖宗亞伯拉罕那『過河卒子勇往無悔』的豪情壯志,一路上不時緬懷埃及,並屢次吵著要回頭重返法老的懷抱,惹得上帝幾度欲動手滅族,幸賴摩西挺身堵破口為選民說項才得倖存。走天路最忌『回頭』【創十九26、路九62、來六4~6】,眼睛最好一直聚焦在『流奶與蜜之應許地』,約書亞迦勒的臨場表現是最佳榜樣,而出埃及的成年男子中,就僅這兩位勇士走完全程抵達終點【民十三、十四】。

您絕難想像,一個與上帝關係如此親密的以色列民族,只短短幾十年功夫就將上帝給束之高閣,就在約書亞及親身參與征服迦南戰役的長老們去世後,那前不久才在示劍信誓旦旦喊:『我們定要事奉亞畏』的選民,轉眼間就把激情的誓言給拋諸腦後,跑去『行亞畏眼中看為惡的事,去事奉巴力亞斯她錄』。當然毀棄聖約的下場就是『被交付四圍仇敵的手上極其困苦』,然在鋒火管教下的選民就又幡然醒悟轉回尋求上帝,於是上帝聽聞他們的哀聲歎氣,就興起士師帶領選民擊敗仇敵,不過士師一翹辮子,選民又『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,去事奉叩敗別神,總不斷絕頑梗的惡行』,於是,『交付敵手』的悲劇又重演,整部『以色列史』就一直反覆演出這荒腔走板,叫人看了就搖頭的戲碼【士二7~20】。

『匪夷所思』是筆者對『以色列史』的評語,怎麼可能大衛將擊潰非利士人的戰功歸榮耀予『巴力』呢【撒下五17~21】?以智慧著稱並兩次謁見上帝的所羅門王,怎會老糊塗到替每個外邦嬪妃蓋廟建壇供奉偶像呢【王上十一1~10】?甚至連『廟妓孌孌童』的惡俗也引進聖地【王上十四22~24】;更誇張的是,瑪拿西王竟在聖殿中雕刻『亞舍拉』的木像充當上帝的配偶【王下廿一7】;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約西亞王怎可能活到快卅歲了,才首度從書記官那聽聞『摩西五經』呢【王下廿二10】?更離譜的是,那部『律法書』還是大祭司修葺聖殿時翻箱倒櫃找到的,也就是說,以色列的最高宗教頭子,服事大半輩子竟沒讀過《聖經》,真不知他是怎麼事奉上帝的!至於其它小祭司、利未人就更別提了。

按考古出土的證據顯示,以色列民族將『亞畏』的信仰給徹底『本土化』了,他們把『亞畏』當成『巴力』看待(換湯不換藥),『亞舍拉』也就順理成章成為“上帝之妻”了,而異教那象徵『父神、母神』的『兩根石柱』,照樣豎立在聖地上各支派的祭壇前,較高的那根柱子上刻有『亞畏』之名,較矮的那根柱子上刻有『亞舍拉』之名,甚至異教那套『聖婚』交媾儀式也公然在所羅門聖殿中進行著,至於殺嬰獻祭的殘忍事更是屢見不鮮,這就是令人義憤填膺的『歷史真相』,是萬族中唯一被選召出來歸予上帝的以色列民族之墮落景況。高舉『天后』、推崇『聖婚』的《達文西密碼》一書就扭曲地說:『猶太教一如其它古老的宗教,一開始也容許廟妓制度、活人獻祭等儀式,是後來才演變文明的』。此言差矣,實際上猶太教初創時期,至少摩西約書亞在位時,是絕看不到這等淫穢下流的模樣。

 

『入境隨俗』對真理之傷害難以估計,『只要一點點酵就能讓全團發起來』,是故上帝命令約書亞率『亞畏的軍隊』攻入迦南地時務必斬草除根,但約書亞竟中計帶頭抗旨,把當滅之人給留下,使得12支派有樣學樣,直到今天,以色列民族依舊還在親嚐約書亞違令所引致的苦果。那沒被剪除的迦南六族,在以色列人當中還只是毫無社經地位的挑水劈柴之賤奴,但卻有本事左右整個以色列的宗教信仰,這就是『邪酵』不容小覤的橫掃、滲透之威力,難怪耶穌語重心長地吩咐門徒:『謹慎防備酵』,保羅也期勉信徒:『除淨舊酵』。

猶太教不只飽受迦南的傳統風俗威脅,就連與『埃及秘教』之關係也藕斷絲連。以色列人昔日寄居埃及時的身份是『奴隸』,他們被法老指派築堤防、疏運河、建城牆、修道路,但就是與造『金字塔』沒份,因此項工作被埃及的工匠給壟斷了,因此以色列人在建築工藝技術上較為落後粗糙,故大衛建造王宮時就必需求助於推羅的一批工匠【代上十四1】。據『埃及工匠社團』的嫡系組織『共濟會』所言,以色列人很清楚埃及工程師的能耐,故所羅門執政時,首座耶路撒冷聖殿的建造過程中,所羅門王特地從埃及延請一批工匠前來支援。雖然《聖經》中並未提及此事,但依然有蛛絲馬跡可證明此說應該不假。譬如:《列王紀上第七章1521節》中提到,所羅門聖殿前豎立了『兩根銅柱』,這應不是原來藍圖上的設計,因聖殿的格局擺設是延續會幕來的,只是規模面積大上兩倍罷了,摩西會幕大衛會幕外院中並無立『柱』,且『兩柱』各以所羅門的兒子雅斤波阿斯之名命名,更叫人懷疑這兩根銅柱的正當性,別忘了,『兩柱』是埃及石匠秘教組織的信仰重心,也是迦南原住民族拜『巴力』的圖騰。

以色列民族雖然人已『離開』埃及,但信仰上始終沒有從為奴之地給『出來』。西乃聖約才剛訂定,一轉眼埃及的『金牛犢』就登場接受選民的獻祭膜拜【出卅二1~6】。來探討個非常嚴肅的問題,請問:『以色列人在拜誰?』,當然是拜與他們立約的『亞畏』啊!雖然他們不該取所熟悉的埃及傳統神明之造型來充作『亞畏』,但『亞畏』理應清楚選民是在拜祂,而非拜埃及太陽神啊!難道就因這樣,上帝就『震怒』到不惜要將全民族除摩西一家子外都給滅絕嗎?

許多人認為『本土化』有何不可!採大家熟悉的方式、理解的概念將福音介紹給人,不是立竿見影的最佳策略嗎?『離開出來、除酵務淨』是道不容討價還價的命令,舊約如此,新約依然如此。敬拜上帝不能隨心所欲,最忌仿傚異教的崇拜方式,然後向上帝說:『祢知道我敬拜的是祢哦!』,就強迫上帝非得接受你“盡心盡意盡力盡情”的獻上。敬拜上帝不單要『有心』,更重要的是『要按真理(祂的吩咐)來拜祂』【約四24原文直譯】,但舉目望去盡是『有熱心卻不按真知識』。同樣地,不能拿異教稱呼『巴力守護神』的『主、神、子神』冠在基督身上,然後一副『反正耶穌知道我在叫祂嘛!』就一意孤行。舉凡與『敬拜』相關的規矩,凡祂有啟示的就得照辦,最忌自創妄為。胡亂拜不如不拜,還免招上頭『震怒』哩【利十1~2】!

 

東方 。 地極 。 海島 。台灣方舟 ∣ 財團法人東台方舟基金會
累計瀏覽人次  歡迎入內瀏覽採用不需同意。轉載煩請註明出處.
© Copyright 2012 台灣方舟 JAHWEH.TW  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