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潮方舟系列 > 新世紀城塔傳奇(上)           請點下方<壹~拾捌>之連結閱讀!

壹‧由『區域整合』邁向『全球單一共同體』

早在二次大戰期間,首相邱吉爾便呼籲終戰後建立『歐洲合眾國』,果然於1957年,六國,率先在羅馬城內一棟門牌恰是『666號』的會議廳中,簽署了『羅馬條約』,標榜『六國合併為單一市場,使用共同的財經政策』,稱之為『歐洲共同市場(簡稱歐市)』,為歐洲的統一大業奠下基石;1967年,『歐市』與『歐洲煤鋼共同體、歐洲原子能共同體』合併成『歐洲共同體(簡稱歐體)』,其宗旨是『藉由區域經貿整合以建立政治結盟之基礎』;1986年,『歐體』通過『單一歐洲法案』,裁撤各會員國間貨物流通之邊關管制,以期經濟資源一體化;1993年,『歐體』進一步轉型為『歐洲聯盟(簡稱歐盟)』,致力消除十二會員國間之國界並發行單一貨幣,以加緊建立共同的司法、內政、外交、軍政體系之步伐;2002年,卸任總統季斯卡於『歐洲前途會議』中,倡議將『歐盟』再改制為『歐洲合眾國(簡稱歐國)』,並研擬憲法草案。就在上週,2005112日,『歐洲議會』以壓倒性的贊成票數通過了該部『歐國憲法』,責成2007年生效啟用,以落實『單一歐洲』的願景;至今,『歐盟』成員國已擴增為廿五國,短期內尚有幾個國家排隊等著加入,不消多久,全歐陸大小各國皆會納入這個『歐洲單一共同體』。

羅馬帝國覆亡後就一直分崩離析的歐洲,在循序統合市場、邊界、貨幣、護照、憲法、語言後,一個擁有數百萬正規常備兵員,生產力超越,意圖重拾帝國昔日光榮的『歐國』於焉誕生。一時間,絲路沿線信仰伊斯蘭教西亞中亞國家紛紛師法推動『突厥聯盟(簡稱突盟)』;在利比亞的登高一呼下,『非洲團結組織』五十多個成員國,也受激改組『非洲聯盟(簡稱非盟)』以別苗頭,正朝建立『非洲經濟共同體、單一貨幣』邁進,完全循『歐盟』的路子在走;睡獅乍醒的中國也不甘示弱地拉攏『東協十國、日、韓』,搞出個『東亞高峰會』以抗衡西方,接下來將納入印度以營造囊括近半數人類的『亞太聯盟(簡稱亞盟)』之恢宏格局;美國也沒閒著,其積極把現有的『北美自由貿易區』向南美洲延伸,意圖運作卅多國成立『美洲自由貿易區』,並訂2006年為生效最後期限,正往構築『美洲聯盟(簡稱美盟)』的目標奔馳。

以上四個緣因於宗教背景、血統語系、地理疆域所組成的『塊狀聯盟』,無非是想效尤歐洲從鬆散跨向團結,併聯成一個令人刮目相看的超強帝國。在『區域整合』這股難擋的潮嘯趨勢下,

『五分天下』的局面隱約成形,看來,先知但以理預言中的『卑鄙王、同盟君、南方王、北方王、東方軍』已呼之欲出正悄悄就定位,人類委實向建構『全球單一共同體』的目標邁進一大步了【但十一20~45】,就等“龍令”一下,五大聯盟終將會師『哈米吉多頓』一爭“盟主”寶座【啟十六13~16】,為今世代文明劃下休止的『終末之戰』拉開序幕。

表面上,建構『單一共同體』這事兒,歐洲於『區域整合』上雖拔得頭籌,但由始至終老愛頤指氣使他國,並自許是“世界警察”總動不動就出兵“維持世界秩序”的美國才是關鍵要角(美國在建國一事上並不單純,其中糾葛重重黑幕,後文自會概述)1977年,美國總統卡特野心勃勃地發起『重新整合世界行動』,其在任內打破『反共』之傳統與『無神論』的北京締結盟約,促使東、西兩大霸權解凍言和。卡特1981年卸任後,隨即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設立『卡特中心』,戮力推動『全球和平運動』,並馬不停蹄穿梭在『第三世界』進行『和平調停』;雷根上任後,他雖於『歐洲議會』中致詞誇讚『一個新歐洲的誕生』,但也僅將該項成就定位為『新世紀的前導、邊緣』,言下之意,美國才是『新世紀的主導、核心』。

十九世紀的非洲金礦大王,臨終前以一筆巨款設立『Ross薔薇基金會』,以打造『新世界單一政府』為宏願,百年後,黃金大王的子嗣轉行挖黑金----原油,並活躍於美國政壇,父子倆還聯袂入主白宮,即布希家族。老布希就讀耶魯大學時就加入祕教『The Skull And Bones(撒但教旗下組織,該祕教每年僅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12位家世頂尖之耶魯新生入教,其宗旨是『各國放棄國權,打造單一地球村』,如今從這祕教調教出來的人物皆位控各國軍政要津)1992年,老布希總統於波灣戰後大剌剌地宣佈:『是到了組織單一政府的時候了,美國的使命是創造新世界秩序,這是個偉大的計劃,不同的國家因共同的理念而團結一塊並制定法令規條,唯有美國既有道德名望又有能力去維護,以實現全人類的願望』。(Ross薔薇、玫瑰』其來有自,隱含對『女神』的緬懷與崇拜,後文會述)

繼承先祖『統一全球』職志的小布希更是不遑多讓,同是出身耶魯的他,一心效法『美國帝國主義』的濫觴老羅斯福總統(二次大戰的小羅斯福總統)。老羅斯福執政於十九、廿世紀初交之際,其向西班牙開戰,連番奪下菲律賓關島波多黎哥夏威夷古巴,又介入日俄戰爭周旋調停,其『大棒政策----口裡輕聲細語,手裡揮舞著大棒槌』領導美國進入疆域擴張的時代,並躋身世界強國之列。廿一世紀初,小布希期待藉『反恐』為名重揮『大棒』,只是,他不似老羅斯福溫吞含蓄地“輕聲細語”,他根本是霸氣十足地“大聲嚷嚷”。昔日,凱撒大帝兵鋒四出打造『羅馬即天下』,今天,小布希也想征伐海外來個『美國即天下』。每每透過衛星即時同步轉播,看到超級杯美式足球瘋狂衝撞與萬頭吶喊之畫面時,世界於那瞬間彷彿跌入『古羅馬競技場』人獸搏命廝殺的時光隧道裡,『美國羅馬,亦即天下』的味道正瀰漫開來。

東方 。 地極 。 海島 。台灣方舟 ∣ 財團法人東台方舟基金會
累計瀏覽人次  歡迎入內瀏覽採用不需同意。轉載煩請註明出處.
© Copyright 2012 台灣方舟 JAHWEH.TW   All Rights Reserved.